怎麼躲到這裡畫?

冷不防被這問語嚇了一跳。

除了自嘲畫的不好怕見笑外,停頓一下,我像是福至心靈的加上一句:「你不是說過,我偏愛巴比松風格嗎這裡比較有田園風貌啊﹗」

 

剛加入畫會時,雖曾聽過幾個像印象派,抽象派之類的畫派,但『巴比松』這三字卻是從畫友李兄這裡聽到的。

 

他遲疑一下,也想起來的笑了笑。

 

對繪畫的起心動念,純是想選擇一種嗜好,為將來退休生活作準備,當時仍忙於事業,只能在自己可支配的時間內,以自習方式從事,而加入每月一次寫生活動的畫會,是最適合我需要的學習途徑,而

是讓我獲益最多的畫友,便是比我年長約十歲的李兄。

 

接著我們如常的談起彼此的身體近況,他說前不久他太太才提起我來,因為以前我常會問他在每個年齡階段的身體狀況。

「我太太提到你常對我說的一句話:『你的現在就是我的未來。』」

李兄夫婦是畫會中形影相隨的一對,所以大家都熟識。

 

雖然每個人的條件不一,反應在身體上的情況未必相同,但經過這些年來的印証,在野地裡,從不加思索的跳過一條溝,到遲疑不前的歷程,大致上仍是相近的。

 

剛入會時還算相對年輕的我,如今也可入長老之列了,有些我也曾以『你的現在就是我的未來。』的心情向他請益的前輩已不在,有的則裹足不再出門參加月例的寫生了。

 

李兄則還是煙照抽,只是減量,每天兩杯咖啡,偶而啤酒一瓶,除了不遠行出國外,仍然在台灣各地趴趴走,只是以前我常戲稱為『兩廣總督』的李太太,因為體力差了,現在已較少再對他管東管西了,說到這裡,他也是搖頭嘆氣。

 

說著說著,他拿出煙來,對我示意一下,少許的遲疑,我接過來陪他一根,他手機響起時我們都還沒抽完,聽他:「在往上一點的小路邊,跟劉兄在一起啦....好啦!好啦!」。

 

匆匆把煙壓入已近滿載的隨身小煙蒂盒,對空哈哈氣說:「她睡醒了。」

對我揮一下手走了。

 

如此看來我得趕緊趁早多遠行出國,只是沒有18趴優惠可恃,還是得撙節一點才行。

 

我也開始在等某個對我說:『你的現在就是我的未來。』的小子出現。

 

YeNBien 2015.03.06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e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