迫不及待的卸下背包後,我一屁股跌坐在小油坑遊客中心前的階上,顧不得登山仗掉到面前的乾溝裡,脫了闊邊帽邊搧邊張口,像熱極了的狗一樣吐氣,只差沒斜掛著舌頭流口水。

「從七星山下來的 ?

循聲轉頭,是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先生對著我問。

「是啊 ! 真熱。」我側過身回應。

「是從苗圃還是冷水坑上的 ?

「冷水坑。」回答的時候,心裡納悶著,坐輪椅的他,怎麼會知道這些路徑。

他點了點頭,看著遠方沒再說話。

「你對七星山很熟 ?」輪到我開口問。

他微微笑了一下說:「是啊,以前幾乎每個月都會走一趟。」

大概知道我在想甚麼,他自己又補上一句:「那是在我中風之前。」

那時仗著身體好,平常便是餐餐無酒不歡,無肉不樂,登完下山後更是必得與山友大吃一頓,犒賞自己,直到發病都還不相信自己中風了。

「以前壯得像頭牛,可以背近三十公斤的裝備縱走武陵四秀,那像現在的年輕人,連自己流的汗水都嫌重。」

雖然我不屬於『年輕人』已很久了,但也是屬『連自己流的汗都嫌重』的那類,只能不置一語,緩緩的點點頭,揚眉撇彎了嘴角。

「那你現在…..

沒等我說完他便接口:「也只能接受了 !」頓了一下又說:「不過曾經登過不少山,」他絮絮的唸了一串山名,許多是我沒聽過的,.「雖然沒完成百岳,但也算是享受過登山樂,沒什麼好遺憾的了。」

 

正想再找話題時,猛然傳來嘟嚷抱怨販賣部裡沒有好咖啡的女人聲,一位十根手指盤滿各式戒指,幾乎被褐框大墨鏡遮了大半張臉的女人,緩步著外八腳向他走了過來,微風吹貼了她寬鬆的花上衣白長褲,襯出圓鼓肚子的份量,頸上掛的幾串長鍊隨著搖擺的步子交雜泛著難辨的閃亮,來到他身後按上輪椅把手,微微轉頭,像是垂眼瞥了我一眼後,便把他推進遊客中心去,他艱難的左右轉了幾次身,像是要跟我道別,我也一時呆住,等他要被推進門時才遠遠的對他背影喊聲幸會保重。

 

看來他還蠻豁達知足不自怨,我想起  『仁者樂山』這句話來,不過也許還是會有身不由己的失落吧?

 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回望來時的冷水坑停車場,越過中間橫崚便是擎天崗,830公尺高的竹篙嶺在右。

 DSCI1435拷貝

 

隨著高度上升,入眼的大尖後山,磺嘴山在遠處依次排列。

 DSCI1439拷貝

拉近鏡頭,召喚七星山。

 DSCI1441拷貝

 

教育電台轉播站在右前方。

DSCI1442拷貝

左往七星公園,右上七星山。

 DSCI1444拷貝

 

右前方有趣的紗帽山,這會是那個朝代的紗帽或許另有聯想。

 DSCI1450拷貝

 

教育電台的轉播站已在右下方。

 DSCI1453拷貝

 

登東峰前巧遇美麗的石龍子

 IMAG1380拷貝

右上主峰,左下七星公園,從東峰下眺台北盆地

 DSCI1463拷貝

 

主峰在望。

 IMAG1343拷貝

 

七星山主峰 1120 公尺。

 IMAG1359拷貝

 

幫一群小女生拍過團體照,休息後準備下山,其中一位具有尊老敬賢美德的小姐過來問我,需不需要也幫我拍一張,因為要上到這裡來不容易,於是……..

 DSCI1468拷貝

 

下向小油坑

 IMAG1384拷貝

 IMAG1389拷貝

 IMAG1391拷貝

 

 

凝結中的磺花

 IMAG1404拷貝

 IMAG1418拷貝

小油坑爆裂口。

 IMAG1421拷貝

 

 

YeNBien 2014.08.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e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